普陀区“云·未爱小屋”再升级,“在线课堂”为大白解决后顾之忧

2022-05-13 来源: 上海普陀

浦西疫情封控月余,普陀区民政局始终心系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注重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通过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持续开展本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关爱支持等公益服务。

在日常服务社区未成年人的过程中,普陀区发现不少抗疫第一线的社区“大白”们因为坚守“大家”而顾不上“小家”,他们的孩子长期在家网课,父母也不在身边,心理健康和学习受到一定影响。

1652430707(1).png

为此,乐扬公益通过“云·未爱小屋”的微信教育平台,在原有“家庭教育指南线上小视频”项目的基础上,升级推出“社区工作者子女作业辅导在线课堂”定向服务项目,并依托丰富的高校资源,组建了一支19人的高校志愿者辅导团队,为有需求的一线防疫人员子女提供日常线上作业批改、周末1对1课程辅导等公益服务。借助同辈辅导理念中的同辈沟通流畅性优势,孩子们更能够接受大哥哥、大姐姐的建议和帮助,在更为放松的环境下得到学习效率和网课质量的有效提升。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开展约60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提供在线课业辅导65人次,周末1对1课业辅导39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5131628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