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救助管理站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一线阵地

2022-03-18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普陀区救助管理站按照市民政局要求,积极部署、狠抓落实,迅速启动封闭运行管理机制,在保障常态化救助管理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救助管理站采取封闭式管理

站内全员核酸检测并住站。暂停受助人员护送返乡。暂停不必要人员入站。受助人员入站严格做好“三步检查”(无两码对象,进行加强版“三件套检查”),及时安排核酸检测,并按照“一人一室”要求在独立区域隔离居住,对确有需求离站的受助人员,送医二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办理离站手续。

救助流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

设置防疫临时观察点供求助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休息。站内场所和车辆做好消毒通风。站内食品及防疫物资确保安全充足。疫情防控期间,救助管理站以候接“救助热线”为主开展站外延伸巡查工作,在护送受助人员就医等情况中,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使用固定车辆,实行全程闭环管理。

民政为民,“疫”不容迟。在这个临时的“大家庭”中,普陀区救助管理站将进一步严格把关救助程序、把牢入站源头,发扬好“应救尽救”的工作情怀和使命担当,坚持以“五心”换“一心”,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靠谱”救助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181226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