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有关事项调整提示

2022-03-15 来源: 上海普陀

针对近期疫情变化,为加强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结合普陀区婚姻登记场所实际,我区婚姻登记工作调整作如下提示:

进入登记场地的具体要求

1.所有进入婚姻登记场地的当事人应主动配合场地防疫工作。全程佩戴口罩,一律接受扫“随申码·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进行实名登记。

2.遵守现场秩序管理要求,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业务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办理大厅,减少逗留时间。

3.陪同人员谢绝进入登记场所(特殊群体陪同人员除外)。

业务工作调整提示

1.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当事人聚集和长时间等候,请务必提前网上预约。您可通过 “一网通办”、“随申办”等渠道进行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如有疑问可致电62441118*3002进行咨询。

2.根据市局疫情防控要求,暂时关闭颁证厅、暂停结婚颁证服务;暂停线下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暂停线下法律咨询服务。

3.暂停开放上海婚姻文化展示馆。

4.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并及时公告。

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让我们齐心协力,守护健康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