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小未”普陀区未成年人心理关爱公益服务预约进行中

2022-03-08 来源: 上海普陀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着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稳定。心理健康对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本市大力推进街镇未保站建设,明确其重要功能之一就是成为社区层面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服务场所。“未爱小屋”就是在街镇未保站设立的嵌入式未成年人心理关爱公益服务场所。

图片2.jpg

普陀区未保办围绕“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要求,2022年1月28日,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团区委、区妇联共同签署了普陀区“未爱小屋”心理关爱服务合作备忘录,有效构建起“家、校、社、医”联动机制,积极探索在社区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共同为未成年人及家庭给予科学的引导和适当的干预,护航未成人健康成长。作为打通该项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载体——各街镇“未爱小屋”正在陆续建成中,并将于2022年底全面完成。

“未爱小屋”遵循专业服务的空间要求,配备未成年人心理沙盘游戏、心理减压器具、心理测量测试系统、身心减压太空椅等专业设施,保障服务事务的专业性。由儿童福利社工、心理关爱专业人员以及心理服务专业志愿者组成专业服务队伍,共同为未成年人及家庭提供心理关爱公益服务。

服务内容

1、心理辅导:运用正向心能训练等心理教育方法和手段,有针对性地提供心理辅导,帮助未成年人疏导与解决学习、生活、自我意识、情绪调适以及人际交往等方面出现的心理或行为问题,排解心理困扰和防范心理障碍。

2、生命教育:帮助未成年人认识、尊重、珍爱生命,关爱自己和家人。

3、家庭关系调试:提前介入、早期干预、降低隐患,构建和谐家庭氛围。

4、情绪疏导:引导家庭变故、受侵害的未成年人表达感受,安抚缓解其负面情绪。

5、自闭症咨询服务和科普:为自闭症早期筛查提供帮助。

各街道“未爱小屋”地址

普陀区甘泉街道 甘泉路453号“同心家园”二楼“未爱小屋”

普陀区曹杨街道 杏山路317号曹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三楼“未爱小屋”

普陀区宜川街道 华阴路200号社区文化活动中心1楼“未爱小屋”

普陀区桃浦镇 秋桂路85号(西部片区)“未爱小屋”

此公益服务由乐扬公益免费提供,名额有限,请扫描以下二维码预约。

图片1.jpg

联系电话:021—62156279 / 13661538233

联系人:李老师

服务提供机构: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