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协同、联动合力,让困难群众安定祥和度新年

2022-01-12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奋斗目标,让困难群众安定祥和度新年,1月11日,普陀区召开了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暨2022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会议,对春节前帮困送温暖工作进行部署。

普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通报了普陀区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方案。副区长蒋龙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合力推进社会救助高质量发展,利用大数据,发现“沉默的少数”,兜牢民生底线;要完善救助体系,加快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创新,推动社会救助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帮困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避免救助重叠重复,体现救助公平。

为确保救助对象广覆盖、不遗漏、避重复,各委办局及街镇对本系统、本地区困难群众情况进行了广泛排摸。社会救助科外疏堵点,综合运用好9+1救助政策,救助顾问主动上门走访,实地了解困难群众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帮困措施。大数据中心科技赋能,精准发现,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此次帮困送温暖工作方案紧紧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覆盖了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低收入、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失独家庭、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学生、困难妇女儿童、困难老年人、困难残疾人、困难失业人员、支内支边支疆退休回沪定居人员等各类群体。根据工作方案,全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预计覆盖对象12.23万人次,支出资金6640.42万元。

春节前,市、区领导还将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了解困难群众生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给困难家庭带去力量,带去生活的希望,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1121229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