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万人捐 帮万家”活动传递潺潺爱心

2021-12-27 来源: 上海普陀

寒潮强势来袭,近日气温跌至-2°,然而室外的寒风刺骨却挡不住普陀区的暖流涌动。本年度的普陀区“万人捐、帮万家”活动于12月26日下午12:00-16:00在全区10个街道镇同步开展。普陀区各街镇的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日,主动走上街头,弘扬慈善精神、凝聚慈善爱心、传递慈善温暖。

志愿者们数人一组,头戴印有“蓝天下的至爱”标志的小蓝帽,手持蓝色募捐袋,穿梭在大街小巷、居民社区,宣传慈善理念,呼吁爱心人士奉献爱心。随着志愿者们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和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普陀居民们纷纷驻足留步,慷慨解囊,5元、10元、50元、100元……或是直接扫二维码,用一条条“成功转账”的信息传达着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一股股温馨的暖流。

部分募捐点为了回馈居民朋友的爱心,还特别准备姜汤热茶为前来问询捐款的居民驱散寒意。一位路过的青年一边扫码捐款一边说:政府扶贫济困,我们理应要奉献爱心,捐多捐少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人人参与社会慈善建设。一位带着小朋友前来捐款的母亲也表示:会告诉孩子募捐的意义和善款的去向,相信这样的善举会在孩子心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

慈善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境界,在普陀这片充满经济活力和爱心的土地上,无数有着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传统美德的慈善人士,以他们的大爱之心、用实际行动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能力不分大小、捐赠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涓涓细流终将汇成大海,希望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能够换回受助者们和我们一样的灿烂笑容!

1曹杨新村街道.jpg

曹杨新村街道

2长风新村街道.jpg

长风新村街道

3长寿路街道.jpg

长寿路街道

4甘泉路街道.jpg

甘泉路街道

5石泉路街道.jpg

石泉路街道

6宜川路街道.jpg

宜川路街道

7真如镇街道.jpg

真如镇街道

8真如镇街道.jpg

万里街道

9长征镇.jpg

长征镇

10桃浦镇.jpg

桃浦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