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传文明,绿色殡葬树新风

2021-12-20 来源: 上海普陀

冬至来临之际, 普陀区社区事务发展中心携手宜川街道开展了冬至殡葬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旨在向辖区居民普及传统文化和文明礼仪知识,更新殡葬理念、倡导绿色殡葬。

活动于12月17日上午在宜川街道赵家花园五号举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移风易俗传文明,绿色殡葬树新风”为主题,专门安排了殡葬善终、生命教育、安宁疗护等有关知识的讲解、另对治丧服务及流程做了宣讲。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和居民“你问我答”的环节,将冬至文化和殡葬知识融入其中,倡导移风易俗,让居民们在互动中回答问题、了解殡葬知识。“死生亦大矣。”生老病死都是民生大事。社区居民们都表示,这样的殡葬服务进社区活动,让殡葬知识不再感觉冷冰冰,让殡仪文化更加接地气。

普陀区殡葬工作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通过加强绿色殡葬的宣传引导,扭转传统殡葬服务封闭、沉重、神秘的社会认知,以期提高殡葬开放程度,努力建设辖区惠民、绿色、文明殡葬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220093755.jpg

微信图片_20211217161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