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举办《未保法》宣传活动

2021-12-06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4日,普陀区民政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未成年人,旨在强化青少年儿童等被保护主体的主人翁精神,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水平。

本次宣传活动的普法重点为“校园欺凌”。普法公益讲师围绕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危害影响、预防与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诫警示在校学生如何识别、防范、化解校园欺凌,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并呼吁每一位学生从我做起,坚决勇敢的向校园欺凌说不。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广大师生充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学习贯彻《未保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依据。普陀区民政局坚持贴近群众、贴近未成年人,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六位一体”保护制度宣传到位,既能让青少年儿童懂得守法,也能帮助青少年儿童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营造知法、守法、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206172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