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陪办”,“换位”体验,区民政局领导调研婚姻登记工作

2021-11-17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16日,普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副局长李韵皎来到普陀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以“陪办员”的身份陪同新人办理婚登手续,全程体验、关注婚姻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办理环节和跑路次数,以期精准发现问题、感受群众办事“痛点”“难点”,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服务效能。

在结婚登记办事窗口,张建东局长全程陪同两位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从审查证件、到填写《申请结婚登记证声明书》、再到领取结婚证,整个“领证”过程用时约20分钟。张建东热情地向服务对象询问对窗口单位的印象如何、服务是否满意、办事流程是否便捷、有何建议和意见等,并亲自为这对新人颁发结婚证书,真诚地向新人们送上祝福。随后,张建东仔细查看了办事指引设置情况、场所布局情况,详细了解了登记流程等事项,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共同探讨近年来群众反映的婚姻登记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张建东表示:作为传递民政亲民、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理念的有效载体,婚姻登记窗口的服务质量直接体现民政部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希望工作人员秉承“人靠谱、事办妥”的服务理念,重视向群众学习“取经”、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持续优化窗口服务的工作流程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体验感。

微信图片_20211117104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