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普陀区筑牢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屏障

2021-11-05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切实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机构内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119”消防安全月活动,11月5日下午,普陀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展馆参观,进一步提升本区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安全的责任意识。

来自东方消防培训学校的顾老师对各机构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法规,并结合教育宣传片和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引导养老机构深刻认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在普陀区公共安全教育馆的老师带领下,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对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展区进行参观,一方面通过馆内展板和展品,深入了解灭火设备工作机制;另一方通过与模拟设备互动,体验了应急逃生、紧急救援等场景。

本次活动内容紧紧贴合养老服务工作实际,从防火、防台、防汛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本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突能力,为保障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1月5日,普陀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jpg

微信图片_202111081225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