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赴我区调研“四百”走访、“社区云”和新基建推进情况

2021-10-30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29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率队赴我区调研“四百”走访情况、“社区云”和新基建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来到长寿路街道办事处,详细听取了有关“四百”走访活动的经验和工作成效。座谈会上,长寿路街道就“四百”走访经验进行了汇报,街道通过制定“四张清单”,坚持党建引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民政局副局长郑宣详细介绍了区层面“四百”竞赛活动的推进情况和主要特点。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指出,要把握好“一头一尾一提高”,建立好“四百”走访常态化制度化机制。

曾群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四百”走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我区的做法经验对市级层面后续全面推广“四百”活动有着很高的参考价值。希望我区不断探索经验,继续试点,推动“四百”走访工作形成长效稳定的机制。曾群副局长还强调了党建引领在社区治理中的首要作用,赞同了基层街道在应对疑难问题时的处置方式。

随后,曾群一行赴长征镇新城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先后观看了党群服务、网格化综合管理、社区卫生服务、长者照护、社区食堂、便民服务、托幼服务、健身康复、文体休闲等十余个功能区域60余个服务项目。在象源丽都居委会,曾群一行又实地调研了居委会使用“社区云”的情况,观看了去行政化办公和公共会客厅的演示以及“健康云”和“社区云”的衔接应用。曾群等人还走访了真如镇真西新村第五居委会,实地调研居委会“新基建”情况,观看了智慧管家集成系统、新能源车共享充电、智能化地下车库等。

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王晓虹、副处长金丽慧、金赟,长寿路街道、长征镇和真如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031728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