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文明办检查组实地检查我局2021年度文明行业创建工作

2021-10-27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26日下午,市民政局文明办检查组一行8人,在市民政局工会副主席、组长刘占一的带领下,对普陀区民政系统2021年度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副局长黄耀红、李韵皎,四级调研员盛煜旻以及相关科室、基层单位负责人参与迎检。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首先向检查组汇报普陀区民政系统2021年度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情况。随后,检查组分组开展了干部职工问卷测试,经统计,本次局系统创建工作测评“知晓率”达98.84%,“满意率”达100%;查看了普陀区民政局文明创建工作台账,了解近一年的创建动态与成果;前往普陀区第一老年福利院、普陀区云集新曹杨颐养院、普陀区申养镇坪路望年荟养老院、普陀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四家窗口单位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查看窗口单位内外环境、工作秩序和创建氛围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在最后的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专家对普陀区民政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普陀区民政局2021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认识上有高度、做法上有深度、品牌建设上有广度。2021年普陀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用为群众办实事砥砺初心;以文明创建过程指导为抓手,用窗口单位督导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以民政文化建设为助力,用文化软实力提升队伍硬实力。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居民区“四百”走访竞赛、社会组织活力激发、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婚姻家庭辅导、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等工作,呈现出新面貌、新发展,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检查组结合普陀民政实地检查情况,提出窗口单位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在抓细节抓常态上再下功夫的建议。刘占一在讲话中指出:普陀区民政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思路,在文明创建员工知晓率、参与度上有提升,在文化软实力建设上有作为,在“民心工程”为民服务上有创新,希望普陀区民政局对照更高标准,结合检查组专家意见,完善各项措施,推进普陀区民政系统文明创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普陀区民政局将继续努力,根据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及时落实整改,不断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内容,将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普陀百姓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