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重阳,普陀“儿女”这样为老人们过节!

2021-10-15 来源: 上海普陀

金秋送爽,又到一年重阳时。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重阳节有些特殊,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普陀区民政局和全区养老机构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疫情也阻隔不了浓浓敬老情,下面让我们快来看看有哪些活动吧!

1、上海颐和爱心敬老院

自2015年起,上海颐和爱心敬老院与“阿彦和他的朋友们”团队开展共建,每年重阳节为院内老人提供爱心特餐。今年受疫情影响,院内老人不禁为今年重阳活动是否能够顺利举办而感到担心。对此,院方与爱心团队特意想出了“无接触式”服务,委托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和上海衡山马勒别墅饭店为老人烹制美食,并点对点直送至养老院食堂,再通过院内分餐配送至老人手中,全程做到不接触、无污染,面对“五星级”美味和周到贴心的服务,院内老人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1.jpg

2、普陀区第一老年福利院

普陀区第一老年福利院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10月14号上午开展了“爱满重阳 情暖夕阳”系列活动。工作人员利用矿泉水瓶、水果、网球、纸杯等简单的道具,带领老人们做互动小游戏,包括保龄球、套圈、纸杯进球等。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分组,示范讲解游戏规则,老人们都积极参与,有很多精彩的瞬间被记录,欢笑间传递着对长者的爱与关怀。同时院内也为每位长者准备了“重阳糕”,“糕”与“高”同音,象征着“步步高升”“百事登高”的寓意,以此祝愿老人幸福安康。

2.jpg

3、其他养老机构活动

各养老机构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庆活动,包括经典电影放映会、趣味互动,一些老人还自创小品、朗诵、歌曲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工作人员将亲手制作的制作点心、香囊送给老人,祝福长者们安康快乐,并为高龄长者们准备了长寿面、重阳糕,寓意“寿比南山、百事俱高”。尊老爱老是中国传统美德,养老机构在新时代背景下应继续传承好、发扬好为老服务精神,实现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3.jpg

4、“舌尖上的安全”活动

十月金秋,美味上鲜。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膳食营养需求,使养老机构内老人吃得安心、开心,普陀区民政局特别开展“舌尖上的安全”主题活动。一是开展养老机构膳食线上培训活动,邀请专业营养师从营养食谱设计、老年人饮食搭配、膳食营养摄入等方面教授养老机构制作餐食,提倡均衡膳食,合理搭配,拒绝餐饮浪费,引导老年人形成健康饮食习惯。二是开展养老机构膳食大比武,各养老机构纷纷晒出本院的食谱和食物图片,经过营养专家的评选,最终有4家机构脱颖而出,分别是上海宜川养老院荣获美味宝塔奖,上海市普陀区社会福利院、上海普陀区云集新曹杨颐养院和上海普陀区康养中心荣获膳食均衡奖。通过大比武活动,在养老机构中形成争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提高老人舌尖上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