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 提升城市软实力 普陀公益伙伴日永不落幕

2021-10-13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5日,2021年上海公益伙伴月开启,围绕“公益·城市软实力”主题,普陀区民政局联动各街道、镇,整合辖区社会资源,广泛开展公益进园区、商区、校区和社区活动。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开展慈善拍卖、供需对接、便民服务、公益项目展示、传统文化宣传等公益活动,调动公众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的积极性,营造公益氛围,点燃公益热情,彰显普陀慈善公益力量,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

微信图片_20211013133757.jpg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全民慈善意识,拓展更多慈善资源,9月6日,由普陀区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主办,长寿路街道办事处、长寿路街道慈善超市承办的“慈善小超市,温暖大申城”中华慈善日公益主题活动,在苏州河宝成湾区的创享塔广场上顺利举行。

“慈善小超市,温暖大申城”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jpg

社会组织、单位、企业现场搭台,为周边居民提供血压测量、健康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手工竹编摆件、运动T恤、文创水杯等物品进行义卖,琳琅满目的物品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居民群众在气氛热烈的活动现场,不仅充分认识到慈善的重要性,也在买到自己心仪物品的同时奉献了一份爱心。本次活动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额捐献给慈善超市用于帮扶社区困难家庭。

长寿路街道.jpg

长寿路街道

9月17日上午,长寿路街道“社区微‘智’理,公益添助力”公益伙伴月活动启幕。辖区内多家社会组织设置展台,通过展示、互动和义卖的方式带给大家沉浸式的公益体验,推动人人公益的社会氛围。

曹杨新村街道.jpg

曹杨新村街道

9月17日上午,曹杨新村街道“向‘杨’同行 至善致远”公益伙伴日主题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宣传”为媒介,以“公益集市”为平台,汇聚了辖区内外的公益资源,通过社会组织和社区企业携手组团服务,使“人人参与公益、人人享受公益”的理念得到了切实的体现。

长风新村街道.jpg

长风新村街道

长风新村街道以贴近居民生活为出发点,在各大居民区先后开展风邻集市,在小修小补、为老服务中传递民生温度。此外,活动还为居民提供了内容丰富的农副产品展销和非遗文化展示等,小小的便民集市上焕发着公益的光芒和活力。

宜川路街道.jpg

宜川路街道

宜川路街道携手沪上多家知名拍卖公司共同举办第三届“爱燃希望 静待花开”网络慈善拍卖会。慈善拍卖会共向社会募集到慈善拍品125件,吸引到社会各界85名善心人士报名参与竞价,最终拍品100%全部成交。所筹得的19041元善款将全部通过上海市宜川街道社区基金会专项捐赠给上海市陪育助学服务中心,持续用于“支教中国2.0”远程视频教学项目。

甘泉路街道.jpg

甘泉路街道

甘泉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携手甘泉社区基金会,开展“‘益’路同行 共建幸福甘泉”2021年上海公益伙伴月——甘泉专场系列活动,围绕甘泉区域特色,积极营造公益宣传氛围,分批组织开展健康服务、慈善义卖、法律援助、安全培训等公益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石泉路街道.jpg

石泉路街道

9月3日开始,石泉路街道在兰田、铜川、镇平路等各大片区开展一系列公益便民集市。理发、磨刀、修鞋、修伞、测血糖、量血压……一系列便民服务满足了居民们的日常生活所需、提升了居民们的幸福感,也在石泉奏响“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的美好乐章。

真如镇街道.jpg

真如镇街道

真如镇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上海真如社区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如益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开展“公益进楼宇——如益健康”“公益进社区——如益服务”“主任工作坊-如益秀”等主题活动,吸引公益组织、志愿者、企业和商户加入公益服务团队,携手共建公益真如。

万里街道.jpg

万里街道

万里街道展开了多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2021年万里街道公益伙伴日主题系列活动。心理顾问进社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集中签约仪式和一系列自治品牌项目活动的开展,助力万里街道常态化的慈善公益服务支持体系建设。

长征镇.jpg

长征镇

9月27日,长征镇将互联网与公益相结合,举办了公益直播带货主题慈善活动。直播产品由镇内企业爱心捐赠,所得收益将全部用于社区公益事业。公益直播在与居民互动、促进公益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响应了数字长征的理念,带动了娱乐、消费等其他行业的发展。

桃浦镇.jpg

桃浦镇

9月23日上午,桃浦镇社区基金会联动辖区社会组织在桃浦镇综合管理网格化中心东部片区开展公益集市,为居民带来生活健康、法律咨询、职业规划、养老服务等各方面的生活服务,受到居民的热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