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找到人,服务更精准,2021年普陀区社会救助顾问培训课召开

2021-09-27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以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为主旨,解决困难群众救助帮扶供需对接“最后一公里”问题。普陀区民政局积极开展2021年度社会救助顾问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培训以小班化、分组模式进行,已经在万里、曹杨、长寿、长征、甘泉、石泉、桃浦等地陆续开展了9场培训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239.png微信图片_20210927092416.png

9月24日下午,2021年度社会救助顾问培训桃浦场在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由受聘的救助顾问培训师周宇杰、汪永兴、刘褘三位老师分别进行授课,46名社会救助顾问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27093156.png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422.png

长寿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汪永兴老师讲述了自己在救助工作中发生的一些典型性案例和突发事件案例,他用幽默的语气,细致地对案例情况进行分析,对救助处理方式进行总结分享。同时,汪老师分享了自己信访接待中的三个经验,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1.png

普陀区民政局救助科周宇杰老师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政策解读为主题进行授课。他通过“9+1”制度体系框架、六类社会救助保障对象、上海社会救助政策梯度比较表三个板块对社会救助体系进行了简单介绍,对最低生活保障的基本情况、相关标准、申请条件、家庭责任履行、认定标准、办理程序进行详细地讲解。

2.png

最后,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刘褘老师从政策依据、业务解悉、受理流程、案例分析四块进行系统的讲授。专业政策讲解和案例分析,使救助顾问们进一步理解医疗救助政策,明确社会救助工作的意义。

3.png

2021年社会救助顾问培训强化了普陀区社区救助顾问们关于社会救助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及时学习掌握了新的政策要求,为普陀区2021年的社会救助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普陀区民政局还将不断深化社区救助顾问工作,通过不定期业务培训、夯实基层救助团队,进一步完善政策找人,做好精神慰藉,提高困难群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