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硬核“头雁”队伍 当好社区“新当家人”

2021-09-18 来源: 上海普陀

带着一系列有关具体社区治理的大小问题,普陀区新当选居(村)委会主任们走进了实操集中培训班的课堂。

为使新一届当选居(村)委会主任快速进入角色,提升他们的实操业务能力,由普陀区民政局主办,上海益联社会治理促进中心、上海市普陀区业余大学、普陀区居(村)委会工作协会联合承办的“普陀区2021年新当选居(村)委会主任实操提升集中培训班”于9月16日-9月18日在普陀区业余大学开班。

图片11111.png

本次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如何当好居委会主任》《党建引领,三驾马车分工协作的社区治理机制》《社区治理离不开社区工具》《党建引领下的社区自治与共治》等实用课程,专门邀请普陀区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梁慧丽、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耀江花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林龙全、虹口区曲阳街道副调研员金安国、上海市徐汇区凌云街道社区党委委员尚艳华等多名老法师们进行授课。

图片1.png

老法师们既有风趣幽默,扎根基层探索社区治理的真实案例,又不乏接地气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围绕党史教育推动群众实事工作,三驾马车分工协作的社区治理机制,社区治理与社区工具的关系,党建引领社区自治与共治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演讲。课堂上,学习氛围浓烈,学员们积极主动思考,现场互动频繁,提问犀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他们今后开展居(村)委会工作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