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让公益慈善“遍地开花”

2021-09-07 来源: 上海普陀

20219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全民慈善意识,拓展更多慈善资源,96日,由普陀区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主办,长寿路街道办事处、长寿路街道慈善超市承办的“慈善小超市,温暖大申城”中华慈善日公益主题活动,在苏州河宝成湾区的创享塔广场上顺利举行。区民政局领导、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负责人、慈善公益组织代表、爱心企业、居民群众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助力慈善公益事业。

1.jpg

本次活动中,上海长寿慈善超市、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上海乐助乐龄为老服务中心、上海艺助行公益促进中心、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瑞士索诺瓦听力集团、上海市雍友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单位、企业现场搭台,为周边居民提供血压测量、健康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手工竹编摆件、运动T恤、文创水杯等物品进行义卖,琳琅满目的物品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

2.jpg

3.jpg

天气虽热,但居民们的热情更胜一筹。现场人头攒动,大家积极参与义卖活动,与亲朋好友在摊位前热情挑选,向工作人员咨询健康知识,现场交流声不绝于耳,气氛好不热闹。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韵皎、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季洪雷也来到活动现场,热情加入爱心行列。居民群众在气氛热烈的活动现场,不仅充分认识到慈善的重要性,也在买到自己心仪物品的同时奉献了一份爱心。本次活动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额捐献给慈善超市用于帮扶社区困难家庭。

主会场外,各街道镇慈善超市分别开展慈善义卖、设置便民摊位、《慈善法》竞赛等主题慈善活动,并通过下发“中华慈善日”主题海报、宣传单页,安置宣传展架等形式,宣传本区众筹公益项目、市会的公益项目和慈善宣传内容,极大的提升了“中华慈善日”的晓喻度。

5曹杨新村街道 (1).jpg

曹杨街道

6长风新村街道.jpg

长风街道

7宜川路街道.jpg

宜川街道

甘泉路街道.jpg

甘泉街道

石泉街道.jpg

石泉街道

真如镇街道.jpg

真如镇街道

万里街道.png

万里街道

长征镇.jpg

长征镇

桃浦镇.png

桃浦镇

慈善无大小,人人皆可为。在本次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中,普陀区民政局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引导社会团体、群众广泛参与,通过各类公益慈善活动的精彩演绎,使慈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参与慈善,人人献出爱心的良好氛围,彰显了普陀慈善力量,促进了上海慈善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