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建品牌“零距离·益加盟”参选上海市民政系统第七届“十佳服务品牌”评审会

2021-08-2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推动民政系统服务理念的转变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培育出一批有特色、示范性强的优秀服务品牌,8月25日,上海市民政系统第七届“十佳服务品牌”评审会召开。25个涵盖婚姻收养、老龄工作、慈善救助、社会福利、殡葬服务等各领域的品牌入围参与角逐。普陀区民政局“零距离·益加盟”社会组织党建品牌作为入围参选品牌之一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22.jpg

评审会上,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选派梁婷、郭春燕作为代表参加,梁婷作为陈述人详细介绍了“零距离·益加盟”品牌的成立背景、品牌内涵及主要做法,通过理念阐述和案例介绍,充分展现了普陀区民政局深挖党建服务内涵,在社会组织培育扶持政策力度、体制机制建设和引导社会组织全面参与社区治理方面的实践与探索。

“零距离.益加盟”社会组织党建品牌,旨在做大做强公益服务的枢纽平台,围绕社会组织服务发展,践行“价值引领、服务凝聚、同心共治”理念,重在构建常态化的公益服务支持体系,深入挖掘党建品牌的引领、展示、对接、宣传等功能,推动公益事业持续深入发展,公益机构健康有序成长,公益资源深度有效整合,公众广泛便捷参与,助力普陀区“两区”建设。

444.jpg

普陀区社联会党委联动10个街道镇社联会党总支举办各类党建主题活动

666.jpg

555.jpg

每年定期举办各类社会组织能力培训和公益活动

777.png

社会组织参与各类社区治理工作

888.jpg

搭建平台,以项目化的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