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芜湖”养老服务人才培训班开班啦

2021-07-21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协同发展,加强两地养老从业人员队伍培育、养老服务护理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通力协作、互利共赢。7月20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安徽省芜湖市民政局在上海普陀区第一老年福利院联合举办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普陀·芜湖”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暨芜湖医药卫生学校首届学生来沪培训班开班仪式。普陀区民政局局长赵永尊、副局长黄耀红、芜湖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促进中心副主任徐厚林、芜湖医药卫生学校党总支书记张蒙恩、上海市普陀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佶及芜湖卫校的带队老师、培训学员等60余人出席会议。

1.jpg

签订合作备忘录

2.png

普陀区民政局局长赵永尊同志为芜湖医药卫生学校授牌“普陀区养老服务人才合作交流基地”

为加强两地养老服务领域人才培训合作,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普陀区办事处负责人淳钰,芜湖医药卫生学校党总支书记张蒙恩签订合作备忘录。赵永尊局长、古大海局长、徐厚林副主任、张蒙恩书记、张佶副总经理为上海市普陀区社会福利院、上海普陀区第一老年福利院、上海宜川养老院、上海中环逸仙敬老院、上海普陀区云集新曹杨颐养院授予首批“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上海市普陀区实训基地”铭牌。

3.png

授予首批“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上海市普陀区实训基地”铭牌

4.png

上海普陀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永传介绍普陀区养老公司概况以及本次来沪实习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并对学员们提出“带着问题学、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希望。

5.png

由实习基地带教老师和芜湖卫校带队老师为实习学生分发实习服务牌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速,人民对于养老服务需求开始大幅增长,对高素质养老服务和护理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为今后养老服务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清晰的认识到本次培训的深刻意义,将会带领学生沉下心来、心无旁骛的好好学习。”本次实习的带队老师唐睿睿说。学生代表方悦表示,感谢两地民政局、学校、实训基地为我们提供了更大的学习实训平台,我们要牢牢抓住机遇,在实践中提升护理专业能力,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促进中心副主任徐厚林表示,“两地间的合作培训为区域养老服务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促进养老服务上档次、高水平的发展。通过培训将会提升参训学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希望参训学员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真正的成为两地养老服务行业的骨干力量”。

我们将大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养老服务工作当成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养老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更好地满足老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务实笃行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破除养老服务发展障碍,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