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救助季季汇

2021-07-07 来源: 上海普陀

为积极推进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各级政府和领导关心、人民群众关切、救助事业急需的重点工作,7月6日下午,区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季季汇工作例会,区民政局相关科室及各街镇救助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救助科通报了《普陀区社会救助“三循环”工作机制培训工作方案》、《普陀区社会救助顾问回访工作方案》及《四色分类救助服务量化指标》,深度解读相关文件,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1、开展社会救助系列培训活动,开设救助微课堂、救助顾问讲堂、救助顾问沙龙、比学赶超等活动,形成“周周通、月月讲、季季汇”长效培训机制,提高全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政策运用能力、业务处理能力、服务群众能力。

2、以“救助+服务”理念为指导,加强人文关怀,对受助困难家庭进行跟踪了解,综合评估,做好后续服务。在分级管理的基础上,实施分层分类的救助措施。

会议就社会救助“三循环”工作体系建设及社会救助顾问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希望各街镇加强业务培训,总结试点经验,随时随地提出意见与建议为“三循环”建设添砖加瓦。本次例会作为季季汇的第一会,与会人员围绕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纷纷各抒己见,就下一步如何规范我区社会救助工作、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