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书”之约,守百年初心

2021-07-06 来源: 上海普陀

小家之情,在于夫妻相处和睦,培养道德新风气,增进爱家之情。大家之情,在于铭记红色历史,弘扬时代新精神,增进爱党之情。家庭不仅是物质生活的共同体,也是精神生活的共同体。当百年好合遇上百年华诞,新时代的征程在此刻扬帆起航。

2021年7月3日上午, “心系百年党史,心缘浪漫普陀”普陀区民政局结婚登记主题颁证活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民生专场活动,在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上海市民政局婚管处处长沈家观,普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刘义海、局长赵永尊、市民政局婚管处副处长姜核中,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韵皎、四级调研员盛煜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现场活动,共同见证了这场具有时代符号意义的“情书”之约。

1.jpg2.jpg

当日上午9点30分,身着华丽的中山装与旗袍的二十对新人,手拿小国旗和玫瑰花,整齐站列在党群中心下,穿过浪漫的鲜花拱门,沿着步道右侧的一“典”就亮展板,缓缓步入位于红旗下的主题签到墙。2021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实施首年,《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的出世,对新时代的婚姻家庭构建,有了更深的解读。

4.jpg

“I中国”“青春有志,不负国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墙前,一个个别具风格的手持牌结合现场新人们的甜蜜瞬间,真诚献上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福。

5.jpg

6.jpg

新人宣誓,承诺彼此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义务

7.jpg8.jpg

宣誓仪式之后,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上海市民政局婚管处处长沈家观、普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刘义海、局长赵永尊,分别为现场20对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对每一位新人表示贺喜,祝福他们喜结连理,长相厮守。

9.jpg10.jpg

新人互赠契约书,承诺谦让、理解

11.jpg

新人互赠伴礼糖果戒指,彼此把爱紧扣

33.jpg

作为本次活动的室外活动场地之一,位于党建中心顶楼的情书信箱与1+1>2主题墙,也成为当日新人们的“爱情加油站”,将美好定格,让爱封存。

12.jpg

现场领导共同浇灌幸福树,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3.jpg

活动结束之后,现场20对新人与嘉宾参观了由初心回眸,初心楷模等不同板块构成的初心展厅,一幅幅当代楷模面孔与普陀发展历史画面,映射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

140.jpg

以时代之热血,浇灌可期之未来。在充满挑战的21世纪,每一位领导嘉宾与新人都背负着各自的使命与责任。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用勇敢和智慧创造美好的未来。

本次由普陀区民政局举办的“心系百年党史,心缘浪漫普陀”结婚登记主题颁证活动对于100周年党建以及《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科普与宣传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于引领社会风尚以及维护公共秩序,助推婚姻文化繁荣,有着广远深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