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长者智能技术运用提升行动!普陀区邀请公众代表参与审议重大决策事项

2021-06-23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切实有效增强普陀区重大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一步落实区重大行政决策机制。6月22日下午,普陀区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主持会议。区领导姚汝林、姜坚、王珏、张永、吴朝阳出席。会议共邀请3位公众代表和1位政府法律顾问列席。

111.jpg

会上,宜川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主任李萍、上海颐和爱心敬老院院长干雪菲、长宁区心连心对口支援公益发展中心项目执行黄蔚作为公众代表,就《普陀区“开展长者智能技术运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的具体内容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222.jpg

“这个方案可以让老人们通过‘互联网+’的形式与外界互动,让很多老人在家也不再孤单。”李萍表示,在推广长者智能技术运用提升行动时,希望社区配备专业社工或志愿者帮助老人更好地掌握智能技术。

333.jpg

干雪菲建议,在养老机构开展相关培训时,将院内部分护理人员一同纳入培训范围,进一步加强培训资源的供给以及学习的持续性和循环性。

444.png

老年人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对此,黄薇建议为老人学习智能技术营造一个走向数字大潮的学习环境。

会上,区政府原则同意区民政局《普陀区“开展长者智能技术运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作为2021年度普陀区政府重大决策事项,《普陀区“开展长者智能技术运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从开始起草至今,严格按照《上海市普陀区重大行政决策管理规定》的要求,经过决策预公开、座谈走访、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到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体讨论,充分体现了普陀区高度重视依法民主决策的科学精神,也是进一步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相关单位要按照流程,认真做好相关文件的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方案落实,确保把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