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区救助管理站开展“安全生产月”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6-14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落实《普陀区民政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确保“端午”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6月11日,区救助管理站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9.jpg

区救助管理站站长组织带领站内骨干成员组成火灾疏散应急工作小组,根据事先制定的《普陀区救助管理站火灾疏散演练方案》,突出以疏散逃生为主要内容的实战化要求,结合区救助管理站实际环境特点作出具体部署。

下午3时55分模拟一楼仓库电器短路引发火灾,火警响起,各应急小组成员按照分工,迅速反应。

1.jpg

疏散小组成员组织楼内全部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安全路线进行紧急疏散。

2.jpg

救护小组成员对伤员进行转移救治,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

3.jpg

警戒灭火小组成员将火势及时控制并扑灭火情。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在既定时间内完成全部演练内容。

演练结束后,区救助管理站站长王道佳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分析讲评,他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让工作人员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常识、逃生知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提高了火灾事故发生时的防卫、自救、逃生和指挥疏散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有效地应对,为站内安全的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救助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