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办实事,未爱小屋护成长

2021-06-02 来源: 上海普陀

1.jpg

6·1儿童节来临之际,普陀区民政局在甘泉路街道的“未爱小屋”里举办了“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迎六一儿童节未成年人关爱活动”,邀请了孩子们和家长们共同参与。

2.jpg

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6月1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的日子。未爱小屋除了能为普陀区的未成年人及家庭提供专业的关爱帮扶活动外,也成为了《未保法》的基层宣传基地。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活动当天,还开展《未保法》培训宣导,为家长们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帮助家长们为孩子打造更为健康温馨的家庭养育环境。

3.jpg

开展爱心书籍捐赠仪式

复旦MBA觅吾俱乐部的爱心人士也为“未爱小屋”送来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各类书籍1000册,将在未爱小屋为未成人及其家庭提供图书借阅服务,用书香关注未成年人的正向成长。


4.jpg

现场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普陀区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傅颖同志表示,困境儿童的成长仅有政府部门福利资助是不够的,帮助困境儿童自信、自律,培养其社会责任感,是保障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和积极融入社会的有效措施,希望社会力量能加大投入,坚持初心,继续发展公益事业,加大推广未爱小屋建设,更好地守护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5.jpg6.jpg

“正向培育”课程持续进行

活动当天,“未爱小屋”的正向发展SEL小组课、午托班活动及家长正向养育课程持续进行。通过心理干预,学业赋能,微心愿、家庭教育支持,学校正向支持、社会融入、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等形式,帮助未成年人增强抗逆力、社会情感和内驱力、从而走出困境,正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