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透过历史故事、感悟初心力量!普陀区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17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5月14日,普陀区民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刘义海主持会议,区民政局各科室、局退休支部、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袁志平教授作题为《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的迥异人生告诉了我们什么》专题授课。袁教授通过对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人生经历的全面、生动讲解,启示我们,艰苦卓绝是中国社会革命的基本特征;金钱权力是拷问人性的两大基本问题;道路曲折但迷途知返方才是人间正道;只有信仰坚定才能显现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从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建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历史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组书记刘义海鼓励民政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后,民政系统各党支部结合业务实际,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开展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