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公告|“零距离·益加盟”普陀区社会组织VCR公益大赛启动!

2021-05-14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零距离·益加盟”普陀区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内涵,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社会组织品牌宣传,更好地展示普陀区公益伙伴风采,引导更多力量参与社会创新治理,普陀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联合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上海益联社会治理促进中心共同举办普陀区社会组织VCR公益大赛,以多种形式展示社会组织不同服务领域工作成效,并评选出优秀公益成果予以表彰宣传。

一、参赛主体

在普陀区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

二、主题内容

投稿主要以现有的VCR微视频形式,没有相关视频的,可以文字案例形式投稿。主要围绕社会组织在养老服务、垃圾分类、加装电梯、矛盾调处、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慈善帮困等服务领域的工作成效,以及回报社会、服务社区等方面的具体事例等。

文字案例材料应包含社会组织简介、项目背景、主要工作、成效等内容。每篇字数为1500-3000字,并配2-3张照片附简要说明的照片。

三、时间节点

1、5月14日-6月5日征集:根据申报要求,社会组织可自主申报,或由街道镇推荐申报。

2、6月上旬评选入围名单:根据不同服务领域,对参赛单位作品进行初审,共评选出20个入围名单,并对入围单位作品进行微信和抖音等渠道推送宣传。

3、6月中旬评选优秀名单:组织评审专家小组,对入围单位进行最终评选,评选出10个优秀单位作品,并对获奖单位进行视频优化、制作和宣传。

4、6月下旬线下展示表彰:对整个大赛进行回顾,并对获奖单位视频进行集中展示和线下表彰。

四、投稿联系

投稿请以“单位名称+姓名+电话”主题文件名命名,发送至邮箱:putuogyh@163.com,联系电话:62441118-1518,1516。

五、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以真实内容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以传播正能量为最终诉求。作品内容健康,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向上,且无任何不良信息,不得植入广告。

2、参赛者承诺参选作品的原创性,严禁抄袭、盗用版权素材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版权行为,如发生类似纠纷,参赛者自行承担后果,大赛组委将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

3、所有参赛作品的版权和使用权归主办单位和个人共同拥有,作者拥有署名权。每位参赛者在其报名参赛并提交作品的同时被视为已明确同意主办单位永久、免费使用和发表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