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待我,只争朝夕, 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我们在行动!

2021-05-13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等22部委《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和民政部等18部委相关工作方案的精神,根据《上海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区民政局于5月12日上午召开普陀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培训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韵皎主持,区10个街道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街道、镇社会组织预警信息员骨干代表参加会议。市民政局执法总队负责人王锡忠从社会组织的定义,非法社会组织的认定,开展执法工作的程序要点以及预警网络信息员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中的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韵皎传达了4月28日上海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并对今年区民政局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作了部署。

5月12日下午,区民政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召开全区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部门联动研讨会,加强部门间横向联动,确保打击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就近年来我区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呈现出的新特点、新动向进行交流,对本次行动的六类重点打击整治的非法社会组织类型进行了研讨,双方将健全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执法联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深挖非法社会组织的藏身之所、活动场所、传播链条,织密排查网络,共同形成对非法社会组织的强大震慑,完善部门间打击整治行动的闭环。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区社会组织三级预警网络建设,健全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监测预警发现机制;强化部门协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