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这些护理员荣获上海市首届“百佳养老护理员”荣誉~

2021-05-10 来源: 上海普陀

1.jpg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养老从业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第一届上海市“百佳养老护理员”表彰仪式于5月7日召开。我区共有6名养老护理员入选上海市首届“百佳养老护理员”。

2.jpg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亲自为护理员们颁发荣誉奖状

受表彰的人员来自公办、民办机构的养老服务一线,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凡的业绩。

1620616661(1).png

3.jpg

赵旭鹏作为年轻护理员代表接受采访

赵旭鹏表示,养老护理员这份工作特别神圣,护理员工作是一场生命的接力比赛,这一棒我必须接得尽心尽职。

近年来,区民政局不断加大养老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和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养老服务质量和能力逐年提升。着力构建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良好的养老从业人员队伍。积极组织养老机构院长培训,内容涉及机构运营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服务质量监测内容、食品安全等方面。依托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组织行业培训,鼓励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参加区业余大学举办的“老年服务与管理”大专班,委托第三方开展养老机构护理员技能培训,共计开展培训达2000余人次。

未来,区民政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统筹养老服务领域“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确保基本养老服务应保尽保,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得到有效满足,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