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保障民生!2021年,养老工作就要这么干!

2021-03-05 来源: 上海普陀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迈进新时代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结合《上海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普陀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上海养老服务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坚持养老服务领域“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五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满足高品质、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实现增量、增能、增效。

3月4日下午召开2021年度普陀区养老工作会议,全区各街道、镇服务办负责人、老龄干部、社区服务主任参会。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区社区事务发展中心就市民政““十四五””老龄工作指标、《普陀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上海养老服务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内容和完成时间做详细介绍。要求街镇以民心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加快养老设施建设,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推动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协调发展,进一步完善“15分钟服务圈”。会上长寿路街道和曹杨新村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辖区内特色养老工作,分享相关工作经验。

区民政局副局长黄耀红要求各街镇在2021年以“把握重点、打造亮点、攻克难点”的工作态度,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顺应形势变化和群众要求推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各街镇实际情况,梳理需求并推出一批有针对性、受老人欢迎的特色养老服务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养老服务案例,树立养老服务标杆品牌。

新的一年,区民政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比学赶超”精神为基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秉承“扩供给、补短板、提品质、重监管”的理念,统筹推进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