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好步,开好局,全力接棒2021年居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2021-03-10 来源: 上海普陀

普陀区居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从2020年12月底启动,经过3个月的努力,上周末全区居村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已顺利完成。按照压茬推进的工作要求,3月9日上午,普陀区召开2021年居村“两委”换届工作转段会及业务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艳作动员讲话,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刘义海主持会议,区民政局局长赵永尊通报居村委会换届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10134430.jpg

周艳部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居村党组织换届的整体情况,她指出,要在全面总结居村党组织换届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为压茬推进居村委会换届起好步、开好局。要及时总结,坚定做好居村“两委”换届工作的信心。在本次居村党组织换届工作中,全区上下合力而为,做到了“四个坚持”: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坚持用人高线标准;坚持选情动态排摸;坚持严明换届纪律。要继续推进二级支部的换届工作,依然要做到环节不减、程序不减,保证党员的参与率与覆盖率,确保党组织换届圆满收官。

对于居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周部长强调,要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推进居村委会换届工作。继续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继续密切关注选情,切实掌握法规政策,街镇党(工)委作为“直接责任人”要亲自抓部署、抓指导、抓落实。继续把业务抓在手上。居村委会换届过程中,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关注度都更加广泛,要扎扎实实围绕关键环节,精心谋划必须要通过明确的规范、完善的程序和稳妥的步骤来组织实施。继续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换届工作推进的过程中切实把纪律要求讲清楚,让红线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继续把服务做在群众身边。持续深化“四百”走访,把推动选举工作和解决矛盾问题结合起来,做好选情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赵永尊局长对2021年全区居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选情进行了初步预判,对重点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并按阶段对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前,区民政局对居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有关政策口径、操作规程、时间节点进行了解读及培训。区居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各街道、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居村的选举工作骨干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