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2021-01-25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22日,区民政局按照区主要领导要求,根据民政部和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机构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精神,对区内部分养老机构、长者照护之家、老年活动室、社区食堂、网格片区等养老服务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000.jpg888.jpg777.jpg

养老机构和长者照护之家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通知家属暂停探视,对进出工作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对院内设施设备进行每日定时消杀;院内备有隔离观察室;对口罩、污物等进行专门清运;各院均储备一定数量的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网格片区内均采取门岗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其中儿童活动区域、老年活动室已暂停服务,社区食堂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鼓励提供外带服务。

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已要求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以“四不两直”方式至全区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检查,从严落实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