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头雁”、配好班子 普陀居村委会换届选举专题培训会进行中

2021-01-15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规范选举流程、明确工作思路、强化政策措施,确保下一步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平稳推进,1月14日下午,普陀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居村委会换届选举专题培训会。会议由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郑宣主持,全区十个街道、镇的自治办(社区办)主任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首先由民政局基政科科长周晶对选举工作基本原则、操作流程、重要节点以及关键环节进行了说明,并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预先解答。随后,郑宣副局长结合本次换届选举再做了几点补充:

要充分认识居委会换届选举面临的形式:本次换届恰逢“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计划”交接,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好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要严格把握各居村委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要严格程序,注重、把握好联审工作、选委会推选、选民登记等各个环节和时间节点,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认真细致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要做到“接天线”即学习掌握居村委会换届的各项政策、口径、法规,确保程序规范,以防走偏;要“接地气”即加强对选情的研判,结合“走四百”的常态化,全面了解、掌握社情民意;要“走出去”即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同时,还要注重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要加强培训指导,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掌握法律法规和政策,确保选举工作不漏环节、不错程序、不赶步子、不出岔子。

2021年居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已经拉开帷幕,为选出好“头雁”、配强好班子,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