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生活 相伴同行

2021-01-05 来源: 上海普陀

1.jpg

元旦是辞旧岁,迎新年的吉日,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首日,普陀婚姻举办了以”“典”亮生活 相伴同行为主题的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借“法典”之力为构建美满和谐婚姻家庭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需谨慎,热忱服务暖人心

寒冬时节疫情反复,普陀婚姻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暖心服务两不误、两手抓,持续施行网上预约模式,根据预约情况,提前研判、周密部署,科学调控,引导新人们遵循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新人们自觉出示随申码绿码,配合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要求,展现了普陀新人文明形象,登记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5.jpg6.jpg7.jpg

主题颁证“典”亮生活,纪念封满载祝福

“上海传承家谱家训服务平台”今天正式开通上线,相关的邮政纪念封首发式同时举行,普陀区民政局李韵皎副局长亲临普陀婚登中心分会场,为新人们主持主题颁证仪式。

结婚登记手续完成后,普陀婚姻向新人赠送《民法典》书籍及《<民法典>施行》纪念封作为颁证纪念礼,以此来提升新人对《民法典》的认同感,提高新人的法治意识,不断扩大《民法典》宣传教育的受众面和影响面,孕育与时俱进的公民责任和家国情怀。

9.jpg11.jpg

新婚咨询获欢迎,《民法典》宣传我先行

在新婚咨询区域,咨询师为每对新人开展婚姻家庭第一课,以“爱的语言”自我探索为切入点,希望借此提升新人们的沟通能力,学会倾听与理解,从而避免由于生理和心理差异、表达方式、原生家庭影响等而产生的婚后沟通不良、冷战等问题。此外,还积极引导新人参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知识问答活动,并发放《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宣传册,倡导新人学法、懂法、守法。宣传推广科学的婚姻家庭观念,倡导新人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14.jpg13.jpg

婚姻历史展脉络,幸福人生启新程

上海市婚姻文化展示馆的线下实展和线上云展共同向新人们展示了70年来婚姻法律法规、婚姻文化与婚姻家庭服务的发展与革新,不同时期的婚俗文化厘清时间脉络,引导新人们在浏览展馆的同时逐步深入,激发共鸣,从而更正向的引导积极正能的婚姻价值观。

15.jpg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