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 天冷了,看普陀的各家养老机构如何“热火朝天”~

2020-12-29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29日,申城迎来入冬以来最强的寒潮雨雪低温天气,霸王级寒潮+大风+小大雪全齐的最冷跨年夜它来了!为保证群众正常生活生产普陀区民政局积极采取措施迎战严寒天气的到来。

第一时间向十个街镇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开展全区266个居(村)委、70家养老服务机构(含20家长者照护之家)的督促指导和安全监管,结合“走四百”“老伙伴”计划等活动关心关爱高龄独居老人;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自12月1日起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强站外延伸巡查,利用网格资源,深入辖区做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高度重视境外人员转运运输安全,加强队伍培训和人员关爱,确保车辆和人员安全,细化措施做好应对延误准备,妥善安置滞留旅客。

为确保养老机构住养老人能够安全温暖过冬,区民政局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养老机构住养老人寒潮期间的防寒保暖工作。

1.jpg2.jpg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刘义海一行,先后前往宜川养老院、泾惠养老院等养老机构进行实地检查,现场了解老人入住、防寒保暖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楼顶管道设备加固、御寒物资及取暖设备储备情况,要求养老机构做到“三强化”:1、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应对方案,切实做好应对寒潮各项准备工作;2、强化安全防范,关注用电安全,重点对供电设备、管道防冻、老人房间保暖、食堂供餐保温、地面防滑等方面做实做细;3、强化老人关爱,严格值班制度,护理员队伍要提高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主动关心老人防寒保暖情况和身体状况。

目前,全区各养老机构均为老人加厚被褥、加盖毛毯、添置保暖衣物,同时加强内部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特别是夜间多次检查老人被子是否盖好,体温是否有变化;注意供暖设备使用安全,防范事故发生,以帮助入住老年人安全、温暖度过寒潮。同时,全区各养老机构特别注意加强对供热设施的巡查巡检,及时排除故障隐患。

3.jpg4.jpg

此外,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全区养老机构也认真做好相关预防工作,打开空调维持室温稳定的同时,每天定时开窗通风透气,前来探望的家属也必须先洗手消毒才能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