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 天冷人心暖!普陀民政“全员出动”抗寒潮!

2020-12-30 来源: 上海普陀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9日起,申城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对全市安全生产和市民的生活会产生影响。对此,区民政局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组织民政干部深入一线,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统筹组织好对困难群众特别是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空巢老人、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的精准帮扶和救助,扎实开展开展走访慰问、帮困送温暖等活动。

关爱困难老人 提醒寒冬注意事项

1.jpg2.jpg3.jpg

1.jpg

为困难户送棉被

4.jpg5.jpg

给老人包水管

6.jpg

区民政局还要求区救助管理站做好站外延伸巡查,配合街镇及公安、城管,利用网格资源,深入辖区做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并重点加大对车站、建筑工地、繁华地段、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巡查力度,重点做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确保无一遗漏。目前,针对以上点位露宿人员,救助管理站每晚巡查到点,劝导露宿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的人员发放御寒大衣、棉被、食品等物资。同时,分别报送有关情况给相关街镇,督促加强上述点位的巡查、劝导、救助工作。

8.jpg9.jpg7.jpg

自12月1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区救助管理站共站外延伸巡查38次,救助各类对象40人次(其中包括固定露宿人员3人),另4名固定露宿人员已经劝离露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