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心驱散一片寒,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2020-12-31 来源: 上海普陀

严寒季节到来,申城寒潮来袭。普陀区民政局心系社区老人,加大对社区老年人,重点是高龄独居老人的关心帮扶力度。

快度响应,全力应对

1.jpg

12月30日至1月1日申城遭遇超强冷空气,寒潮警报高挂。12月27日,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普陀区民政局紧急召开应对寒潮专题会议,制定应急预案,形成区-街道镇-居村三级联动机制,并制发《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全区各街道镇全力应对好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加强对社区老年人尤其是高龄独居老人的关心关爱力度。

多一些问候,多一份暖意

2.jpg3.jpg

志愿者上门关爱独居老人

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结合“走四百”“老伙伴”计划等活动,加大对独居高龄老人的上门走访关爱频次,提醒高龄独居老人安全使用取暖设备,尽量少出门、不出门。 

1.jpg

志愿者上门关爱独居老人

社区助餐场所增加助餐员,用最快的时间将饭菜送到老人手中,并利用送餐上门的机会了解老年需求诉求,提醒老人冬季安全。

5.jpg6.jpg

助餐员为高龄老人送餐

多一份检查,多一份防范

1.jpg2.jpg

街道人员检查为老服务安全设备

社区联合物业、志愿者为老人家庭做好房屋水管、水龙头的防冻措施,防止超级寒潮来临的水管冻裂,保障老人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3.jpg

街道人员检查为老服务安全设备

社区为老服务场所做好供暖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场所内应急防范设备,提醒社区老年活动场所及时开启供暖设备,为社区老年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确保老年人活动安全。

多一些宣传,多一份安心

4.jpg

社区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严寒提示

充分运用社区大屏、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组合方式,多渠道触达社区老人,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响应信息,提高老年人的主动防范意识。

5.jpg

为老服务平台加大关爱热线呼出频次

区为老服务热线平台,加大热线电话呼出频次,及时了解老人实际困难,并提醒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注意日常防寒保暖。

6.jpg7.jpg

街道通过微信群开展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