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现场检查

2020-10-14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10月13日,普陀区民政局在上海市民政局执法总队的指导下开展养老机构现场检查。上海市民政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柴盈儿,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黄耀红、李韵皎参与检查。检查组对上海普陀区白玉敬老院、上海普陀区真如颐天年养老院和上海普陀区桃浦镇第一养老院的设立登记、机构运营、服务管理等相关事项进行现场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告知,确认相关现场证据。柴盈儿副总队长对本次检查工作的规范性予以高度肯定。

黄耀红副局长表示,下一步将严格监督机构开展问题整改,对于共性问题要积极研讨分析对策;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应该始终常抓不懈,做好生活服务安全、设施硬件安全、食品供餐安全、卫生防疫安全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对机构运营管理人员和护理员加强培训,不断提升养老业务质量。李韵皎副局长表示,将以此次行政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民办养老院等重点领域社会组织的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其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理事会、监事会制度,严格依照政策法规和章程开展活动,确保其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