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 眼中有活 手中有招

2020-09-30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9日上午,普陀区召开2020年“四百”走访总结大会。副区长杨元飞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区地区办主要负责同志、街道、镇分管负责同志,街道自治办、镇社管办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居委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同时进行现场直播,全区259个居委会通过网站在线观看了会议实况。

杨元飞副区长在讲话中强调:普陀的“四百”走访已经入常态化,已经成为了普陀居委会建设的一个品牌,居委会的走访能够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化解难点问题更有速度;走访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提升群众满意更显温度。同时针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到心中有爱,这是开展居民区所有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对居民群众存有敬畏心、儿女心和同理心,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二是要做到眼中有活,学会在走访的过程中观人、观物、观事、观态,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和社情民意,确保走访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做到手中有招,街镇要协助居委,搭建平台,做到上下协同、条块协同、数据协同、内外协同,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统筹协调社区资源。

区民政局通报了全区2020年“四百”走访常态化工作推进情况,“四百”走访督导组组长梁慧丽对现场督查情况进行点评,长寿街道、宜川街道,石泉街道品尊国际居委会、长征镇泾泰居委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还发布《普陀区2020年“四百”走访活动材料汇编》和《普陀区居民区“四百”走访之民情笔记精选》2本汇编手册,手册记录了各街镇四百走访的经验总结和20篇居委会在“四百”走访中形成的民情笔记。

微信图片_20200930090033.jpg

2020年的“四百”走访,在全区10各街道、镇和259个居委会、1854名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参与下,共完成上门走访488853户次,采集居民家庭信息1303352条;反馈“急难愁盼”问题共35561件,目前已解决问题32246件,占比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