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有标准 养老机构放心去

2020-09-18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规范普陀区保基本养老机构的收费,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17日上午,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普陀区保基本养老机构收费政策培训宣讲会。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保基本养老机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区发改委综合价格科科长孙鸿根据《关于规范普陀区养老服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普发改价管〔2016〕1 号)进行政策解读,提出保基本养老机构执行政府指导价,不得擅自调价。养老机构的收费标准应按规定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同时介绍了下半年保基本养老机构调价安排。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五中队裴鹭,对价格执法政策进行解读。分享了在执法中碰到的典型违法行为,并指出各机构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忽视的违法行为。区民政局副局长赵飞强调:保基本养老机构必须施行政府指导价;各养老机构管理人员要加强政策的学习;要求各保基本养老机构开展价格申报和成本核查,根据文件规定严格落实保基本养老机构的收费。希望各养老机构进一步规范收费,进一步促进养老行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