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区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论证会

2020-09-16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5日,普陀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普陀区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区人社局、区卫健委、区文旅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列席,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首席专家、原上海市老龄科研中心主任殷志刚作为专家代表,为我区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区民政局相关科室成员参加。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赵飞从规划起草过程、基本框架、主要观点等三个方面就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一致认为《规划》思路清晰、结构合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着眼新时代背景,体现新发展要求,符合老年人需求,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操作性,同意通过论证,并从不同角度对规划内容提出了合理化、建设性意见建议,有助于进一步充实完善《规划》,有利于老龄事业创新发展。

区民政局认真听取了专家的发言,并就专家提出的优化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在后续工作中,我区将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规划》编制衔接,对照市、区有关要求,对标““十四五””期间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新要求,促进老龄事业发展与各项事业发展相适应,努力开创老龄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