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普陀婚登“七夕”佳节结婚登记颁证仪式

2020-08-2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和道德观,推动移风易俗的婚俗改革,由普陀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主办的“民法之意情悠远 喜结连理幸福觅”主题颁证仪式活动拉开帷幕。

《民法典》知识问答

微信图片_20200825164818.jpg


微信图片_20200825164830.jpg

登记现场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普法宣传开设了知识问答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新人们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来保护婚姻,从而对婚姻家庭观有更深刻的认识。

“心心相印”&互动咨询 

微信图片_20200825165124.jpg

“心心相印”手工永生花的制作,象征着更健康的阳光心态。

微信图片_20200825164911.jpg

我们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新人们设计了的“心心相印”永生花手工制作活动,通过游戏体验的形式,让新人们在互动过程中彼此沟通、协调与配合,从而发现问题。针对不同,为每一对新人量身定制婚姻生活经营小技巧,帮助其在身心健康的状态下开始新的生活,培养在新家庭中的应对能力。

主题颁证

微信图片_20200825164941.jpg

“七夕”佳节,浪漫邂逅。颁证仪式中,在国旗国徽的见证下,新人们纷纷许下誓言。每对新人亲手制作的永生花犹如鹊桥相会的牛郎织女,这一刻即为永恒的幸福得以延续。

参观展示馆 

微信图片_20200825165010.jpg

展示馆生动诠释了婚姻文化的传承和演变,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学习传统,弘扬传统,让现代婚姻家庭文化更积极、阳光。

微信图片_20200825165001.jpg

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深。普陀婚姻衷心祝福每一对新人,永结同心,携手共渡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