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普陀区打算这么干!

2020-08-21 来源: 上海普陀

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一直是长三角区域的老年人和养老从业者关注的热点话题。人口老龄化,也是当前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为积极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共同探索建立养老共建对接合作机制,8月20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与安徽省芜湖市民政局共同签约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推动两地养老服务资源共建共享、要素自由流动的新型协作养老模式。普陀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刘义海,副局长黄耀红、赵飞,四级调研员盛煜旻;芜湖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副局长靳毅,以及两地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促进中心、普陀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普陀区养老服务联合会、上海爱照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和孝养老服务公司等养老行业的优秀代表们列席,受邀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21091016.jpg

普陀区民政局局长刘义海从养老设施建设、养老服务发展、服务保障、行业监管等方面介绍了我区的养老体系建设情况,并对医养结合、认知症照护试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安徽省芜湖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详细介绍了芜湖市的养老设施与服务现状,展望了今后芜湖、普陀的双城合作前景,对旅居养老、养老产业、康复辅具等提出了合作的意愿。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促进中心理事长冯建光先生阐述了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介绍了“信息公开、政策通关、标准互认、市场要素自由流动”的工作目标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21091240.jpg

当前,两地共同面临着老龄化程度高的严峻挑战,也共同置身于市场高度开放的有利环境,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牢牢把握国家加快推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着力打破区域壁垒、夯实发展基础、深化合作交流,在建立试点合作常态机制、建设养老服务管理区域信息平台、促进养老服务市场要素自由流动、加强养老服务规划引领等11个方面加强养老服务的合作交流与协同,全面推进两地养老服务共同发展,共创高品质养老服务和美好生活。

会前,安徽省芜湖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一行受邀参观了新城片区,详细了解了关于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助餐点的基本情况,实地感受了普陀区“十五分钟”为老服务圈。

微信图片_20200821091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