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再造、科学布点,普陀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谱新篇!

2020-07-20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7月17日上午,区民政局召开了普陀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布置了2020年本区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第三方评估和12345市民服务热线手语视频、外语在线翻译赋能基层试点相关工作。

此次第三方评估将委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于今年7月底到8月初开展,主要形式是第三方现场评估和后台截取数据。现场评估分为查阅现场台账、书面材料、受理系统数据等和由评估组以座谈、培训等方式对受理中心业务骨干进行针对性指导。

12345市民服务热线手语视频、外语在线翻译是一项为听障人士和外籍人士提供更便捷人性化的服务。12345市民服务热线手语视频服务采用会议系统,市民可于PC、手机客户端通过会议号进入手语视频服务系统。相关单位依托手机开展三方通话的拨打12345-“7”号键。目前,外语在线翻译可提供9种外语在线翻译服务。

会议最后,李韵皎副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做好流程再造,在受理中心窗口服务的细节和工作流程上要与“一网通办”的新要求相衔接,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做好科学布点,各街镇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因地制宜开设自助服务终端点位布设和24小时服务区域的规划工作。关注考核要点,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做好评估和试点相关准备工作,在电子亮证频次和电子证照调用量上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