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石泉社区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向老年人推广“一网通办”

2020-07-07 来源: 上海普陀

在拥有26个居民区、80个小区的石泉街道辖区,居民老龄化程度比较严重,目前全街道15万居民中,老年人口占比达到了43.77%。因此,如何让老年居民习惯网上办事就一直成为石泉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去年以来的工作重点。

据该中心后台数据分析,申请“一网通办” 的青年占总人数的61.01%;中年人占35.59%;老年人占3.4%。

对此,石泉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想方设法通过多种传播途经,宣传和帮助居民逐步认识这个办事系统,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办事流程咨询、各种材料交收。

随着“一网通办” 的服务精进,如何为石泉辖区居民量身定制专属网页,提供更加个性、精准、智能的主动服务,已摆上石泉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重要议事日程。

石泉路街道办事处表示,利用数据汇聚和用户电子证照服务技术,主动研判居民潜在的个性需求,未来拟设立“一人一档”,旨在提升办事便捷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数据汇聚共享应用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提升社区居民办事的便利度、体验度和满意度;藉此助推社区居民全程“不见面”“零跑动”在线办理,以期提高办事效率。

目前石泉社区受理中心已通过推广电子证照的应用,优化“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流程,完善便民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

不仅如此,该中心还将依托片区力量,启动旨在帮助辖区老年人进行“一网通办”常用业务的实战演练,教会老年人使用手机进行日常业务办理,鼓励更多老年人体验“一网通办”,真正实现“一件事”的“一口受理、多证联办、一次办成、一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