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婚登中心征文获“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2020-06-18 来源: 上海普陀

我们获奖啦!普陀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婚姻登记员归燕飞、马一倩撰写的《传承婚姻文化 共创幸福生活》征文获上海市民政局举办的“传承婚姻文化、守护家庭幸福——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70年岁月流金,70年风雨兼程。1950年5月1日,新中国第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诞生了。70年来,《婚姻法》犹如一面坚实的后盾,守护者着亿万人民的幸福。

为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民政局举办了主题征文活动,旨在讲好百姓故事、倾诉家国情怀、传承婚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历时50天,累计收到200余篇稿件,评选出优秀征文20篇,其中婚登机关获得前三等奖的,普陀区是唯一一家。

长期以来,普陀区民政局致力于打造“小窗口、大服务”的婚姻登记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需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在全市率先创建婚姻家庭健康咨询室、率先成立婚姻疏导工作室、首推线上线下婚姻学堂、运作全国首家省级婚姻文化展示馆,打造了一张广受群众认可的婚姻文化“名片”。该篇征文正是从我区婚姻登记员的视角,围绕我国婚姻文化展开,从历史回顾、文化内涵、品牌建设、婚姻故事多个方面深入阐述,表达了我区民政人讴歌新时代、遵从婚姻法、弘扬主旋律、抒发家国情、倡导新时尚的真情意,为我区深化婚姻文化品牌建设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