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区云”试点在普陀区启动啦!这片云为社区治理带来一道光~

2020-06-11 来源: 上海普陀

为积极落实“市社区云”项目试点,切实推进我区居委会规范化建设,6月10日下午,社区云试点居委会实操培训在长征镇新城片区正式开启。长风、石泉、宜川、万里、长征的社区云试点居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首场培训。

“社区云”作为一个应用平台,它是基层落实“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社会治理一张网”设在基层社区的一个重要端口和平台。对各委办局而言,“社区云”能快速获取社区数据,下沉服务资源。对区、街镇来说,“社区云”接入城市运行管理平台,有助于区和街镇汇集社区数据和民情民意,提供决策支持和末端处置通道。对居村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而言,“社区云”的“社区治理”工作平台,是一个减负增能的工具,给予大数据、知识库、移动办公等全方位支撑。对居民而言,通过“社区云”的“居社互动”平台,依托“居务公开”“社区公告”“在线服务”“自治议事”“邻里互动”等功能版块,可以进行线上社情民意表达和参与社区治理。

培训预留了与会人员交流时间,就街道及居委会在使用“社区云”应用平台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答疑解惑。普陀作为全市第二批试点单位之一,将按照全市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指导推进居民区试点工作者,相信借着“社区云”试点的东风,按照标准统一、互联互通、功能集成的要求,普陀的“社区云”将在市、区、街镇、居村四个层面的强有力支撑下,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