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强基础,这场培训助推普陀区社会救助事业健康发展

2020-06-08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救助工作,抓好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6月4日,区民政局2020年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在甘泉路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甘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居委会主任和民政干部等参加了为期一天的首场培训。5日,万里街道开展了第二场培训。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并重,重点围绕日常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就特困人员救助、支内回沪帮困补助、支出型贫困家庭生活救助、临时救助、综合帮扶、慈善基金会项目、居民经济状况核对、社会救助管理、社会救助业务流程优化、绩效考核办法、工作信息报送、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专题解析。

培训预留了与会人员交流时间,就街道及居委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答疑解惑,共商解决方案。政策解答加深了民政专职干部对救助政策的理解,案例解析明确了救助工作的处理方法。通过补短板、强基础,系统性地提高民政专职干部的实战能力,助推我区社会救助事业的健康发展。培训会正在继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