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对接平台上线,社会组织告别“找买家”烦恼

2020-05-18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解决政府购买主体和社会组织承接主体信息不对称、相互难对接等问题,2019年,按照市委推进社会治创新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由市民政局牵头,会同市委推进办和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建成全市统一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供需对接平台。

为了规范供需对接平台管理,提高平台使用率,实现政府购买需求应上尽上和推动更多社会组织规范发布服务项目,5月13日下午,普陀区在曹杨路510号10楼会议室召开关于上海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推广应用培训会议。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赵宇、普陀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刘义海出席会议,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街道、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刘义海首先就上海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在我区推广运用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在创新社会治理形势背景下,面对社区和居民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上海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供需对接平台的推出正是一个“及时雨”,提供了供需信息互通渠道,要充分利用好该平台,鼓励和培育更多专业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中来,促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基层率先实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赵宇处长对上海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供需对接平台的建设背景、意义和发展展望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供需平台作为对接桥梁,有利于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也将成为管理部门善待、善用、善管社会组织的有力抓手。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王怡对供需平台操作使用做了详细培训,并介绍了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推荐目录的具体流程和申报方法。本次培训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韵皎主持,最后她要求各街镇根据供需对接平台推广应用方案实施安排,形成合力,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充分利用供需对接平台,支持和规范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促进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