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碰触得到”的探视,她们等了三个月!

2020-05-11 来源: 上海普陀

这个周末,普陀区各养老机构亲属探视服务逐步恢复,三个多月的牵挂、久别重逢的喜悦、母亲节的祝福……交织的幸福与温暖弥漫在敬老院的每个角落。

“久别重逢,虽然一直在护理员的帮助下隔着屏幕和老娘讲话,不过怎么也算有近三个月没见到了。”5月10日上午九点,在月星敬老院门口,几位提前预约的老人家属,正在排队等候探视。不少焦急的家属甚至隔着铁门,就和院内的老人打起了招呼。远远地和家人见面,院内老人们同样兴奋不已,连忙伸长脖子挥手示意。

微信图片_20200511102102.jpg

微信图片_20200511102108.jpg

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在做好一系列防控措施之后,家属们依次进院。分隔近3个月,家属们终于又能面对面陪着老父亲、老母亲唠唠家常。

“吃得好睡得也好,唱唱歌、看看报,身体好着呢。”说起“隔离生活”,老人们颇有些眉飞色舞。即使有些老人说话不利索,他们也用紧握的双手,表达他们对子女的思念。

“这一次见面,老娘的情绪很稳定,她也知道,疫情愈发好转,生活已逐渐步入了正轨。大家都很高兴!”“触碰得到”的探视,同样让家属激动不已。

看到老人们与家人重逢的感人场景,不少护理员也泪水盈眶。“特殊时期,大家真比亲人还亲。我们都从来没有经历过封闭式管理,好在上下一心,安安稳稳地度过了这么多天。”

微信图片_20200511102502.jpg

5月10日是母亲节。除了开放家属探视外,考虑到今年的特殊情况,上海宜川养老院、上海颐和爱心敬老院、上海全程玖玖长者照护之家和云集子长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还特意通过开展小型活动、为5月过生日的老人们准备集体生日会等形式,为老人送上康乃馨、水果、蛋糕,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也让老人们动起来、玩起来、乐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511102127.jpg

当然,兴奋归兴奋,各家养老机构疫情管控力度不减,确保探视安全。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养老机构亲属探视服务虽有已序开放,但整体管理还是处于相对封闭的状态。不仅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疑似症状的,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15天内入境回国的,或与这些人群有过接触的人员暂时无法入院外,各养老机构均专门开辟公共探视区域供家属探视,且每天按时对探视路线进行通风消毒,而老人的房间仍未对外开放。

养老机构通知,落实探视细则微信图片_20200511102626.jpg

普陀民政温馨提示:目前进入敬老院探视的家属仍需提前进行预约,出示随申码、配合登记、测量体温。探视过程中,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在指定区域内探视老人。请各位家属务必自觉遵守、按约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