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联合调研组赴我区长寿路街道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特殊群体关爱关怀机制

2020-04-29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李勇副局长率市联合调研组到我区长寿路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特殊群体关爱关怀机制落实情况调研。市联合调研组由市民政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等部门组成。副区长杨元飞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刘义海、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平、办事处主任赵永尊陪同参加会议。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区残联、长寿路街道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集中调研会上,杨元飞副区长首先对市联合调研组专程到普陀区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特殊群体关爱关怀机制落实情况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杨元飞副区长还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普陀区开展疫情防控的主要做法和关爱关怀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

李勇副局长对区民政局和长寿路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过细过实做好关爱关怀社区特殊群体救助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疫情持续时间长,特殊群体的需求各不相同,作为职能部门和街道一定要持续对标国务院和市级文件精神,全面深入排查特殊群体,摸清楚他们的最直接最迫切的需求,既要拓宽救助渠道,又要搞好顶层设计,切实发挥好民政救助兜底保障作用。

区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刘义海向联合调研组介绍了区社会救助基本情况,内容涵盖了救助对象总数、一季度以来各类资金的发放情况,区民政局在开展疫情期间特殊群体关爱关怀上的主要做法等,并对区民政局牵头做好疫情期间“外防输入”工作作了介绍。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赵永尊主任以“防疫加速度,服务见深度”为主题汇报了街道防疫期间特殊群体关怀关爱工作情况。

集中调研会后,联合调研组分成民政、工会、妇联、残联四个小组开展分组调研。在民政组的座谈交流会上,区民政局和长寿路街道按照各自分工,围绕调研提纲,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困难对象、老年人、社会残疾孤儿、困境儿童等群体的救助帮扶方法措施等。